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法國身體檢查奇遇:“坦蕩蕩”的醫生



到法國無論是讀書也好、工作也好,只要你的簽證容許你在法國逗留超過一段長時間,你便得在入境處安排下做一個身體檢查。是千個萬個沒想到,在外國身經百戰的我會被一個“普通”的身體檢查難倒。

話說首先來一個“照肺”。這個本以為沒難道,畢竟就讀大學一年級時因為是教育學位,所以早試過一次“照肺”。好了,首先呢,男護士安排你進去一個“更衣室”,由於這個部門常為入境處服務,所以裏面早有一張寫滿不同語言的啟示,要求您“請脫去上衣”。那究竟脫去上衣包括不包括胸罩呢?穿著胸罩還在猶豫究竟是否應該把胸罩列為“非上衣之列”的我,還沒下決定就被另一邊廂門口的敲門聲提示我出去。

原來另一個門口一打開就是 “照肺室”。只穿著胸罩的我一打開門,就看到那個男護士一人,他若無其事的示意我走到那個“照肺板”前,脫去胸圍,並示意我要如果深呼吸貼在那個板,其後他就走到後面,大概就是拍那張肺片吧?

過程沒有加減剪輯任何程式,整個脫胸罩赤裸上身的“照肺”就在,我和男護士,單獨的,在昏暗的“照肺室”完成。

還沒得跟外面等候的男人討論,又被召到另一個身體檢查室。這一次呢,我和男人跟著一個胖胖的上年紀男醫生一起進去了身體檢查室。

進去,我們坐下,醫生確認一下我的名字,就著我脫上下衣,幸好,還沒有開始想“究竟上衣下衣包不包括內衣內褲”這問題時,他就告訴我,不用脫下內衣內褲。然後做什麼?

答案是:他叫我坐下,繼續回答他的問題。

我就這樣只穿著內衣內褲,坐在男人旁邊,醫生對面,繼續回答他“我在哪里來?”“家有沒有糖尿病”等“輕鬆”的問題大約五分鐘

我差一點就想說其實我感冒還沒有好,發冷,可否至少先來我一個熱咖啡牛角包。

然後,只穿著內衣內褲走去房間的東量身高、房間的南量體重,再躺在房間的西讓他按按肚、聽聽呼吸。

然後呢,相隔20多分鐘後的我終於可以穿回衣服。

故事高潮不在這裏。

檢查完畢後,我倆自然地離開醫院,開始閒聊。男人先開口:“剛才醫生說你很Funny。”,“那是什麼意思?不過算了,又不是說我漂亮。”我回答。他又繼續“對了,你有沒有留意剛才醫生的醫生袍下是真空的。”“你為什麼不早告訴我?”“我給你打了眼色的”“你指著自己的胸口,我以為你在看玩笑說我有胸毛而已!”

假如為什麼要在脫剩內衣內褲下發問量升高體重按肚子聽呼吸是一個謎,那個男胖上年紀的醫生是不是真的真空工作呢?為什麼要真空只穿著醫生袍工作呢?則是一個玄

一個你永遠也想不透的一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